Dear Lilian,懷著興奮的心情告訴妳,昨晚的脈動課又和李老師去瀑布那兒。

我去第三次了。

第一次是我們難忘的十月螢火蟲驚喜之夜。微雨後闃黑的步道,我們仍需手電筒照亮去路,但沿路閃爍的小光點,讓我們直呼幸運──為這個竟然還能看得到螢火蟲的秋涼季節。

第二次和Amy、Lina在瀑布旁邊泡茶。沒有螢火蟲、沒有月光,有的是冒險的心及打著手電筒摸黑喝茶的趣味。

昨天傍晚下了點不太痛快的小雨,心跟著陰霾,連出發時李老師也說:可惜了,今晚沒有月光。

到達園區階梯入口停好車,一群小學生和老師正好打著手電筒下來準備要離開,看來他們的生態教學剛好結束。真巧,我們第一次也碰到觀察青蛙生態的老師和大學生們,不知道這次的小學生們觀察了些什麼?正好,留給了我們一片寧靜。

出乎意外的,月亮竟露出臉來了,旁邊還伴著一顆小星。

沿著步道我四處張望尋找著小光點,嘿,果然在草叢處、林蔭間發現了他們的蹤影,雖沒有我們上次看到的數量多,但我知道,這才剛開始呢,接下來只會愈來愈精彩哩。

望著第三層瀑布,享受著它帶來的負離子,月光彷彿有魔力一般,發出異常的光亮,沐浴在月光下,人影清楚地投射在石頭上,連瀑布衝擊出的水波漣漪都鑲上了金邊光芒。李老師說:今晚的月光與你們「相應」。

長年的都市生活,有多久沒在無燈火的環境下感受月光拉出自己的影子了?我發出詠歎:月色好讚!情不自禁地想拍手,寬、秀和我啪!啪!啪!的擊掌讚美了起來,這果真是一個充滿魔力的夜晚。

三次前來,看到三種風情,就像李老師說的一樣「時移境遷」。昨晚是農曆十四,我們上次和Moss提的泡湯、賞螢、一碗小羊肉之旅,我想下個月圓時刻,會是最好的時機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