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當初猶豫著是要去有著號稱「北方富士山」的利尻島?還是去「海上的植物園」、「花之浮島」雅名的日本最北島──禮文島?都怪我行程排得緊了點,不能兩個各具特色的島都去好好賞玩一下。不過,既然遠遠就可以看得見秀麗的利尻富士,加上關於禮文島的資料比較少,好奇心驅使之下,我決定去看看披著神秘面紗的禮文島。

為了趕第一班6點20分的船,我一大早5點半就起床退房。「以木以」旅館的主人熱心地開車送我到碼頭讓我好生感動,之所以那麼早起床退房,是因為我把要拉著行李走到碼頭的時間也估算進來了。有了便車搭,這下子時間更餘裕,讓我從容不少。

從稚內到香深港的聯絡船「宗谷王子號」,其實內裝蠻舒適的。脫下鞋子,舖著地毯的開放式地舖可坐可躺,人少時,你愛滾來滾去或是翻跟斗,空間絕對沒問題。很多人躺成大字形趁機補眠,遑論還有更舒適等級的包廂囉!



我想看風景所以選擇待在甲板上,沒想到這個季節還是有些冷,便刻意的挑了可以曬太陽取暖的位置。船行沒多久就看到了利尻富士山,有些旅客欣喜歡呼了起來,其他旅客聞聲也都興奮地跑到甲板來,瞌睡蟲早趕跑啦!

將近2小時的船程後抵達香深港。因島上巴士班次不多,所以我在碼頭選擇了一個3小時半「禮文完全一周」的巴士旅遊行程。看看時間還早,先去碼頭對面咖啡廳吃個早餐再回來集合也不遲。

「禮文完全一周」的隨車小姐實在是太盡責了,從一上車就沿路開始一直解說,只會幾個簡單日文的我只知道這會兒是在介紹島的歷史,但關鍵重點完全聽不懂;那會兒是在介紹路邊的花草生態,同理可證的,關鍵意思還是不懂。坐在我隔壁的歐巴桑在看到美麗景點時,感動之餘,也是咕嚕咕嚕地跟我指指點點的說了一大堆,真歹勢──聽嘸ㄋㄟ!我只好回報以傻笑,用力的亂點頭一番......但說真格的,頭可不是亂點的,禮文島果然不辜負「花之浮島」的美名呢。

下午我租了腳踏車往南邊知床的方向騎去,一直騎到了最南邊路的盡頭。知床,果然很有漁村的「味道」──鹹鹹的風裡夾雜了一點魚腥味。知床的漁家們也經營民宿,他們會把當天出海補抓到的漁獲煮給投宿的客人吃,晚上可以看海上點點漁火,完全淳樸的漁村風情,可惜我這趟是無緣體驗了。


▲海岸路邊用網子圍起來曬魚乾的棚架

禮文島上的步道和植物生態是出了名的,所以禮文島上的YH桃岩莊一直是登山健行者聚集的天堂。我在碼頭正好看到了他們歡送回程夥伴的那股熱情──特有節奏式歡送勇士般的歡呼、全身都搖擺起來的大揮手,以及飄揚在風中的依依不捨的彩帶,讓我不禁也感染到了一種鮮明活力,奮勇地往道東行程繼續車拼下去。

葛芮斯的北海道之旅(1)
葛芮斯的北海道之旅(2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